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夏季的某一天

 主题:电影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一千字左右的超级短打,文中涉及电影《血色入侵》

时间大概是审判后,还处于尴尬期。

因为很短随便看看吧。 


“奥斯卡,如果我不是女孩,你还会喜欢我吗?”

电影里的黑发“女孩”这么问着,有些难以定义“她”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

与电影里阴沉的色调不同,现在是令人烦躁的夏日,紧闭的窗帘外热度还是不甘地透了进来,濑名泉紧紧皱着眉,本以为能降降温的恐怖片没能让温度下降反倒让不快加重了,他看着DVD盒上的英文《Let The Right One In》还是决定继续看了下去。

“如果我不是女孩,你还会喜欢我吗?”看到后面就会明白这句话也可以改成“如果我不是你所期望的样子,你还会喜欢我吗?”

电影里定位明显是女主角的艾丽,是超脱于常理的存在——“吸血鬼”,而且“她”或许应该称为“他”。

“奥斯卡,如果我不是女孩,你还会喜欢我吗?”

电影播到后面这句话仍然在脑内回响,这让他下意识地想到了一个人,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容易胡思乱想这很正常,可是如果指向性太明显的话就有点不妙了,更不应说指向的是一个搞不清脑子里在想什么的家伙。

“这很好笑吧,sena!大家喜欢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创作的曲子!”记忆中的那句话回响着。

电影还在继续放,房间里的热度也没有丝毫下降,可濑名泉的心思已经不在那上面了。

濑名泉开始回忆起那个傻瓜,总是说着完全没有逻辑的话但是同时又纯粹得像个孩子,与自己不同把“最喜欢”这样的话轻易地挂在嘴边,那样的坦率,那样的孩子气,不论以前还是过去从未改变过,所以也才会突然消失突然出现吧,实在有些让人火大。

虽然现在有些事情已经成为过去了,可是还是忍不住一遍遍想起,曾经两个人一起度过的青春,被肯定、被爱,甚至让人觉得能生在这个世界上太好了的青春,过于珍视甚至有些扭曲了。

自大的继续使用着“knights”这个名字,到底是守护过去的回忆还是单纯自私的自我满足呢?当月永雷欧再度出现却提出要进行审判时濑名泉不禁开始怀疑。

濑名泉所守护的事物和曾经注视的事物注定不会完全一样,这点濑名泉自己心知肚明,可他还是固执的举着那面名为“过去”的旗帜向前,因为不愿抛弃这些,所以只好一边自我怀疑一边向前。

knights的国王大人留了下来,可是那个曾经对濑名泉说着“最喜欢”的月永雷欧到底有没有留下来呢?他不清楚也不会去询问,因为曾经被月永雷欧说着“最喜欢”的濑名泉也已经不同了。

濑名泉满脑子都被这些想法充斥着,实在没怎么注意看电影,进度条已经接近末尾了,他没有调回去,也没有什么心情再去回顾已经过去的故事了,只是让它继续往下播。

电影的结尾,奥斯卡和艾丽坐上了火车离开了家乡,只不过艾丽躲在行李箱里,奥斯卡在箱子上用摩尔斯电码敲出了一段话,字幕组很贴心给出了翻译“PUSS”亲吻。

职员表开始播放,濑名泉关上了电视,屋外天空已经染上了橘红,热度也褪了下去,突然想他出去走走。

一开始只是随便走走,可是不知不觉却走到了过去那条熟悉的路上,风吹着,让人放松了下来,濑名泉想起了那首曲子《一只小小的夜曲》,至于那首曲子让人害羞的原名就当成自己的秘密吧,他没有把iPod带出来,只是轻轻哼着那首曲子,因为没什么人的缘故这段路好像被拉长了,他慢慢往前走着。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傻瓜——月永雷欧。

月永雷欧坐在路边,橙色的头发几乎要融进夕阳当中去,他并没有作曲,绿色的眼睛只是静静望着夕阳,濑名泉走近他听到他也在哼着那首曲子,不由得笑了出来。

濑名泉坐到了他身边,月永雷欧歪歪头笑着看着他,那张笑脸和记忆中的渐渐重合,濑名泉想起电影最后那段摩尔斯电码“PUSS”,不过他没有这么做,只是试探的碰了碰对方的手然后十指相扣。

至少现在濑名泉知道,哪怕只有一点他所珍惜的事物确确实实被保存了下来。

至于那些还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也不用太着急,因为最重要的钥匙已经被他握在了手上。

      

PS:如果问我为什么不亲,因为还在尴尬期啊,来日方长 

评论(2)
热度(19)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