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乐园

AU设定自己曾经写的童话,我写文不带脑子。

十分矫情,大概OOC,大概错别字

我写文以来史上最长(估计是最后一次这么长了)ORZ

关键词:恶作剧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火车缓缓进站,车上的小鬼都一窝蜂的跑了下来,兔子头的本杰明正在费力的维持秩序,还好他经验丰富不一会就让这群小鬼安静了下来,从火车上到达乐园的过程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他们的的灵魂刚刚脱离肉体还处于一种不安定的状态,需要一个安抚他们情绪的人一路看护,虽然儿童的要求总是比成人和少年好满足但是他们过于旺盛的精力也实在是让人头疼,如果不是本杰明这样生性温和的兔子我想别人也很难胜任这个工作。

我站在乐园的入口处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回想起今天的工作要求,二十三个孩子,我也必须从他们手上收到二十三块徽章才行,希望不要出什么岔子才好。

可是生活就是喜欢不确定和意外,就在我陆续从这些孩子手上拿到作为通行证的徽章的时候,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出现了,在队伍的最后站着一个少年,对,不是儿童而是少年,而他的手里拿着的刚好是第二十三块徽章,我有些疑惑的看着本杰明,他只是对我轻轻摇了摇头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看样子这个少年也是由本杰明从起点到一路照顾到乐园的,只要是出现在起始站站台的人不论他的性格、样貌、过去一律接收,这是我们的规矩,谁也无法打破。可是一旦进入其实站站台的人不论身体还是记忆一定会变回儿童时期,这也是无法违背的法则,看样子这种偶然中的偶然不幸被我撞上了,还是说这是什么过分的恶作剧?

我迟迟没有接过那个少年徽章的行为让他有些不满,他的蓝眼睛用明显是责备的目光望着我,眉头皱成一团,看样子这不是个好脾气的人,我也只好接过他的徽章把他送入了乐园。

我接过本杰明细心准备的愿望清单,关上了乐园的大门后立马冲向旁边的值班室给BOSS打了个电话,报告了这异常的情况,不过那个见过大风大浪的女人明显没有半点慌乱,她通知我按正常流程一样走,不过在最后在那个少年离开前送到明娜那里去一趟,她的语气很平静,简直没有一丝波动,算了,这些大人物的想法也不是我这种森林鹿能明白的。

托本杰明的福这群小鬼已经经过了驯化,所以带起来还算轻松,除了有两个男孩一直试图去摸我的角之外也没有发生什么问题,旋转木马、镜子迷宫、蛋糕制作等等,我看着手上本杰明制作的清单,这是这些孩子的所愿望的,一旦进入乐园它就会依照个人的愿望开始改变但是每个人的愿望都是不同的,为了不要引发不必要的混乱,就要由引导者理出清单,再由管理人进行执行,这个乐园里所有的欢乐和美好都存在于此,所有痛苦都将被忘却,这是一场短暂而美丽的梦境,是献给这群人生还不应该结束的孩子最后的礼物。

乐园的本质其实就是去转生前的最后一站,不过它只向一种人开放那就是因为意外或者自杀死亡的人,生命诞生后神明就放开了手,他选择了接管生前和死后,所以活着的人们也脱离他的掌控,来到乐园的人他们的生命还没有到达终点,无法用不完整的生命进行评判,他们不属于天堂也不属于地狱也失去了选择是否转生的机会,所以只能再一次投入世界中去将生命完整,可是已经死亡也是事实,死人是无法复生,所以只能让他们再一次出生回到世界上去。但是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大公平的,而且对一部分生前怀有过于强烈情感(不论好坏)的人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可一旦死去过去的一切也只能抛弃,所以为了安抚这种痛苦让他们走向未来乐园就诞生了,让他们作为孩子去实现最后的愿望。

看向队伍的最后那个少年还是一脸不耐烦,可是与那一脸不耐烦不一样他正在帮一个小女孩别上蝴蝶发卡,手上的动作很温柔像是生怕会扯到那个女孩的头发一样,女孩笑着向他道谢时,他的表情一下子柔和了下来,我这才注意到他拥有一张以人类审美来说十分美丽的脸。或许他只是一个温柔却别扭的人吧,他的愿望又是什么呢?我有些好奇,我看向清单的最后一行,序号23后面是一段空白,本杰明是不可能犯下“忘记了”这种低级的错误的,这里大概是他特意空出来的吧,这个少年暂时没有或者说他暂时不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案例,不过到最后他们总是会找到答案的,我并不是很担心......才怪呢!这要怎么处理!唉......希望他能和之前那些孩子一样找到答案吧。

我带着他们继续向前走,差不多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我把便当按序号依次分发给每个人,这也是用了一个小小的魔法的,当他们打开便当盒时会看到自己最喜欢的食物,看着他们打开便当盒的一瞬间的反应和便当盒里的东西也算是我的一种乐趣毕竟虽然我拥有“知性”本质上仍然还是一只森林鹿,本杰明也是本质上还是一只兔子和我一样会吃的东西十分单一,BOSS那样超规格的存在基本除了兴趣是不用进食的,而人就不同了他们的喜好范围之广简直让我吃惊,我兴致勃勃的看着他们,男孩的便当基本上以肉类居多,基本看不到蔬菜,女孩的也经常出现一些与正餐明显无关的蛋糕一类的甜点,还存在一些奇怪比如我对面一个女孩便当里的活章鱼和她左后方一个男生便当里的凉拌蚂蚁蛋,不禁我开始感叹人类爱好的复杂。

至于那个少年,我看了一眼,他的就显得十分正常,荤素搭配得当,是会被妈妈们夸奖的那种,跟其他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概是因为他并不是儿童而是少年的缘故吧。我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发现了一个小小的习惯,他把炸虾轻轻放到了一边,在饭快吃完时才开始细细地品尝,他应该时很喜欢炸虾吧,这略微孩子气的举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儿童和少年的不同,他的喜欢要更加内敛和不露声色,可是却让他万分珍惜。

午饭时间结束后,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经过一个又一个地方,换来一个又一个笑脸,一路上不光他们,我也像是被治愈了,不过我看着清单,最后的那一项还是空白,我也尝试去询问他,不过虽然对话里他一直保持着礼貌可是就结果而言还是一无所获,我实在是有些头痛。最后当清单上第二十二项完成时,那里依旧保持着空白。

最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看着孩子们走上巴士,车驶向一片浓雾中,他们会做着幸福的梦再次出生。我把那个少年留下了,我告诉他他没法跟着一起走时他也没有很意外,反倒显得我有些奇怪了,他只是说“看到只有自己明明不一样却在一堆小鬼里面的时侯就意识到自己不是一起的,这种常识性判断连幼儿园的都能做到吧。”

我记得BOSS的话把少年带到了明娜那里,明娜虽然有着一个女性的名字但确实是一名男性,他住在乐园南边的湖里,他是一条盲眼的人鱼,虽然他是盲眼但是也因此能看到很多平常人看不到的,也可以将看到的这些呈现出来,简单点说他是个预言者,也只有偶尔遇到难以处理的情况时才会需要他的帮助。

当我们走到湖边时,那个少年突然昏了过去,他直直地往水里在倒,我没有去拉他,我知道这是开始的意思,明娜拖着他,一言不发,不用我解释些什么他已经知道了全部。

明娜的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水晶瓶,里面有着冰蓝色的液体,他滴了三滴在少年的额头上,湖面开始泛起浓烟,然后明娜和少年都消失了,湖面变得像是电视机的屏幕一样开始播放画面,这是那个少年的记忆。

                                            第一幕

“sena......濑名泉。”橙发的科学家这么说着“你的名字是濑名泉。”

这是濑名泉最早的记忆,橙发的科学家微笑着将名字给予了他,这样他就脱离了数字和字母的编号,脱离了大多数成为了以个个体。

橙发的科学家说完就抱住了他“我是月永,月永雷欧,让好好相处吧,sena!”,濑名泉此刻还不够完整,他不理解这个举动的意味,与其他机器人不同,月永雷欧并没有给他安上数据库,他只是觉得对方身上的温度让他觉得很舒服,所以濑名泉只是模仿着他行为轻轻回抱了他。

他第一用睁开的眼睛观察周围的环境,房间里堆满了资料和工具,那些他说不上来名字的东西把整个空间塞的满满的,他只是觉得这里好像有一些太乱了,以及自己的腹部似乎有一丝抽痛,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故障。

“哦!你饿了吧!”月永雷欧从某个角落掏出了两个外卖盒“给,肚子太饿的话会连动都动不了呢,我上次还被小琉可骂了,说起码饭要好好吃。”

“对了!小琉可,是我的妹妹哦!世界第一可爱!”月永雷欧一边往自己嘴里扒饭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着。

濑名泉接过其中一份外卖,学着月永雷欧的样子,将食物放进了自己的嘴里,他吃的第一样东西是外卖里地天妇罗炸虾,感觉很新奇,但是不坏。

“哈哈哈,sena,喜欢虾啊!”月永雷欧看着濑名泉微妙地表情变化突然开心的笑了,然后将自己地炸虾也放到了濑名泉地碗里,这个行为后来也成为了他们之间一种默认地习惯。

这就是濑名泉的诞生,在天才的科学家脏乱的私人工作室里,他算是机器人,他的身体是由钢铁、零件和许多昂贵的材料构成的,可是他又不属于机器人,他不是依靠电池或是别的什么能源维持自己的活动,他像人一样依靠进食和睡眠维持活动。

创造了他的国王大人也像是对人一样,给予了他名字,他会肚子饿,在第一次吃的东西里喜欢上了炸虾,他是濑名泉。

 

                                             第二幕

濑名泉的学习速度很快,最后他甚至变得比月永雷欧还要适应这个社会,他把那个乱七八糟的私人工作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会无视抗议拽着熬夜月永雷欧去休息,他甚至学会了做饭,而且手艺精湛,在那之后月永雷欧基本告别了外卖。当他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会认为他不是人。

那一天,晚饭后,万年家里蹲的国王大人突然提出要和他一起出走走,濑名泉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原因才这样做不过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于是那一天他们一起出门了,还在月永雷欧的强烈要求下穿上了一样的T恤。

他们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因为时间的关系几乎没有什么人了,他们只是静静的走在一起,一句话也没有说,濑名泉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什么东西填的满满的,他不知道是什么,可是他觉得很开心,他不得不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让嘴角上扬的不要那么明显。

“sena还没有坐过秋千吧,要不要试一下?”他们走到一个秋千前月永雷欧突然这么提议到。

濑名泉脑内突然闪过以往看过的关于秋千画面,表情一沉打算拒绝。

“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你摔下去的,不用害怕。”月永雷欧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些什么一样。

“哈?我只是担心头发会被弄乱而已。”不知为什么他的性格就是有些别扭。

虽然月永雷欧做了保证可是当秋千开始摇晃的时候濑名泉还是感觉心慌,为了不要被甩出去他紧紧地拽着绳子,月永雷欧的力度越来越大,他感觉心里有些痒痒的,心情里混杂着恐惧和兴奋,冲的他脑袋发昏,他也不在抑制自己的声音笑了出来,他第一次笑得那么大声,但他却收不住声音,还好周围没有人。

“sena!我喜欢你!”他听到月永雷欧这么说,一瞬间所以的恐惧都消失了,剩下只有快冲出胸口的喜悦。

当秋千终于停下来的时候,濑名泉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觉得有些面颊充血,他正想找个借口掩饰自己刚刚的失态,就看到月永雷欧走到了他面前,像第一次一样抱住了他。

“生日快乐!sena!我最喜欢你了!。”

他说不出话来只是用力地回抱了他,用力的像是要把自己嵌进对方的血肉里。

那一天是十一月二日,他在工作室诞生的日子,也是他第一个生日。

 

                                               第三幕

最后一次是结束,也是最灰暗的部分,濑名泉的眼里看到的只有黑和白,白色的医院、白色的医生,白色的墙壁以及苍白的月永雷欧被白色的布给重重压住。

黑色的轿车,一脸歉意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低着头,他试图说些什么,可是没有一句进到濑名泉的耳朵里,月永雷欧的亲戚和朋友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单调的让人厌烦,濑名泉想着那个家伙一定会觉得无趣吧。

濑名泉看到那个人世界第一可爱的妹妹也哭花了脸,想着如果那个人知道大概又会和之前知道有人想追他妹妹一样情绪失控吧,不过这一次让他妹妹落泪的混蛋成了他自己。

濑名泉看着那张被花圈包围的照片,突然有些无法辨别照片上的人是谁,他只是很想狠狠地骂他一顿,他瞪着那张照片,直至视线模糊,等注意到的时候发现,有什么东西流出眼眶,而且止也止不住,大概是眼泪吧。

后来濑名泉回到那个曾经被称为家的地方,看着因为没人打扫变得脏乱的房间,他看着桌面上的镜子,上面映出一张几乎毫无瑕疵的脸,他不是机器人但是同样也不是人,镜中的脸不管过去多久都不会变化,不管过去多久时间都不会为他拨动,如果真的有彻底腐朽的一天自己大概会成为破败不堪,变成被他人和自己厌恶的存在吧。

国王已经死去了,那么骑士也无处可去了,于是最后他做了一个决定。

 

“他希望,成为人,作为一个人死去。”

 

画面全部消失了,湖面重归原貌,明娜拖着濑名泉说出了他最后的愿望。

我也终于了解了他异常的原因,我无法去准确定义他的存在,他根本从一开始就是少年,所以不会变化为儿童,他的肉体是机械,可是他确确实实拥有属于人类的灵魂,所以他才能在舍弃一切之后来到这里。

这是一个多么“过分”的恶作剧啊。

明娜将他送回岸边后就再度沉入水底,我也知道了清单的最后该填上什么样的内容了。

我把他带到了终点前,在那里秋千出现了,我把他放在秋千上,打了一个响指他醒了过来,他没来的及反应秋千就自动晃了起来,我没有去推他,这与他的愿望不符,我看着他,与他记忆中不同这一次他没有笑,而是哭了,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默默地流泪。

“leo君,我最喜欢你了。”

我听到了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作为骑士送给国王的告白。

最后的事也不用多说了,他独自一人坐上巴士,驶向了未来,成为人这个愿望应该实现了吧,不,大概从他学会微笑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是了吧。

真是混乱的一天,就把这一切当成神明的恶作剧吧。我回头走向大门的方向,明天又本杰明的火车又将到达,不知道这一次是什么样的孩子呢。


 后来,某一天。

“哇哈哈哈。你啊,明明长得那么漂亮,竟然唱歌跑调,真好玩!”

“但是,声音很好听哦!稍微训练一下就能唱好,我最喜欢你的歌声了!”

   他们的故事重新开始。

 

 

 

 

评论(2)
热度(24)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