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bitter moon》和百合花

主题:纹身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最近的文里百合花的元素总是出现,我原来这么喜欢knights二专封面的吗。

作曲家leo×歌手泉

(一)

初次见面A

月永雷欧时常会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濑名泉时的场景。

充斥着酒精气息的空气里,人们的表情都在或蓝或红的灯光下暧昧不明,他身处其中却格格不入,其实他决定跨入这家酒吧,也只是一时兴起,不过他本人并不在意有没有意义之类的细节就是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的作息都很不规律,那一天实在是无法入眠,也许是因为有些燥热的天气,也许是因为晚饭里的红姜,也许就是因为平时不规律的作息,不过对于月永雷欧而言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只是随便地把这当成了寻找灵感的借口,随便地在出了门,随便地在大街上闲晃,最后又随便地进了一家酒吧而已。

“Bitter moon,I know who you are......”歌声传来,在晃动的光线下歌手开口唱到,那是个还有些青涩的歌声,但是极具感染力。

当他开口的时候,月永雷欧有种被什么触动了的感觉,显然这是他喜欢的声音。他回过头,越过人群去寻找那个歌声的主人,然后他便见到了那株漂亮的百合花——

歌手带着一个像是舞会上用的面具,遮住了他大半张脸,浅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无法分辨出准确的色彩,在他露出的胳膊上可以看到描绘漂亮的百合花,花瓣优雅的弧度在此刻却仿佛在燃烧。

歌手本身的气质很冷,甚至连他有纹身这一点也不像是个性的宣誓和凸显,那生长在他手臂上的花朵在这种氛围下显得矛盾而又美丽,他的歌声也是这样压抑而又张扬,好像在宣告里面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

“Bitter moon,I know where you hide ,I know you disguise.....”

他的歌声在继续,月永雷欧能感觉到即使他被遮住了大半张脸,即使尚不了解这是个怎样的人,自己的心脏也在为他而鼓动着。

“the sandman knows you’re my distress,bitter moon,please let me sleep. ”

随着歌曲结束,月永雷欧为他鼓掌,虽然在这样的环境里大概不会被听到。

歌手在一曲结束后就走下来舞台,月永雷欧一开始以为他会继续唱下去,结果看到另一个人匆匆赶来,代替了他刚刚站的位置,看样子他大概是临时被拉来救场的。

他扯下了脸上的面具,有些烦躁的甩了甩头,就这样往酒吧出口的方向走去。

不过月永雷欧不打算就这样让他离去,他直接冲过去拉住了对方的手。

 

初次见面B

濑名泉认识月永雷欧实际上要比月永雷欧认识他早,或者说单方面认识。

在他高中的时候,有一名作曲家的作品获了大奖,这件事情的重点在于后来这位作曲家的获奖作品被曝出抄袭,而且经过证实居然是抄袭了某个高中生,这件事曾经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最后还是如一般过时的娱乐新闻一样被丢进了垃圾桶。

这件事能引起濑名泉的注意其实是一段短视频,据说是那个高中生为了学校的演剧部的舞台而写的曲子,演员的表演固然精彩,不过他的注意力完全在背景音乐上。能写出这样的曲子的人一定是个像孩子一样的人吧,大概也只有纯洁无暇的心灵才能创造出这样的作品。

不过这名高中生的作品流传到网上的并不多,那段短视频也明显是从演剧部的录像里剪出来的,但是濑名泉就是抑制不住地喜欢。

他把网上能找到的音频全部导进了iPod,买了吉他,即使五音不全也一遍一遍的练习,甚至开始看一些他不曾接触的乐理书,就这样一点点地去还原曲谱。

所以当名为月永雷欧的作曲家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时,他立马就认出这个家伙,对于濑名泉来说,月永雷欧其实就是类似万恶之源一样的存在,换个说法,就是偶像。

在偶遇月永雷欧的那个晚上,濑名泉的心情其实有些糟糕。他有纹身,但是是个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的好男孩,尤其拒绝在超过十一点还不睡觉的作死行径,堪称生活健康的典范。

可是因为某人“抱歉啦,小泉,主唱的列车延误,现在实在找不到别人了。”的请求,现在他要离开床铺,在深夜十一点赶到酒吧,在燥热的夜晚戴着奇怪的面具唱lovebugs的《bitter moon》。

“please let me sleep.”这句歌词被他唱得格外的真情实感。

其实对于自己得歌唱水平他还是有点数的,不说有多好也差不到那里去,只能说是不好不坏,不过作为临时救场刚好合格水准。所以当他意识到,虽然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是确实有人在为他鼓掌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大半夜消耗睡眠赶来这里的行为也值得了。

后来主唱匆匆赶来,他也终于解放可以回去睡觉了,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没有被某个人拉住的话。

他有些生气的回过头,即将脱口而出的抱怨在看到对方的脸时全部消散——由于是作曲家的关系,曝光率并没有特别高,可是对于濑名泉来说他不会不熟悉,那个促使他拿起了吉他开始唱歌的人,月永雷欧。

“你能来唱我的歌吗?”如果对别人来说这是句有些莫名其妙的开场白,可是这是对濑名泉说的,那么杀伤力就很可观了。

 

(二)

关于纹身A

后来在一起了之后就能了解,濑名泉虽然毒舌,性格也别扭,但是绝对不是什么过激背德的摇滚人设。与第一印象不同,他是个完美主义的优等生。

这样的濑名泉居然会去纹身,这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

月永雷欧其实知道答案,他们刚认识不久他就注意到了,在濑名泉纹身的手臂上有一条很长的疤痕,虽然算不上狰狞也实在不好看。百合花的纹身可以说是完美的掩盖了这条疤痕,如果不是很仔细地看谁也不会发现这一小小的缺憾。

濑名泉也没有主动提及过,月永雷欧也就没有多问。

只是他缠着闹着要去纹一个一样的,濑名泉拗不过他也只好同意,月永雷欧也因此第一次见到了朔间凛月。

他们大半夜出门到达了朔间凛月的店,比起纹身店它看起来更像是奇怪的魔法屋,黑色的主色调,挂满了奇怪的装饰,当濑名泉毫不犹豫地把躺在棺材里的家伙叫醒的时候这种魔幻的味道就更重了。

朔间凛月是个猫一样的家伙,作息时间也和猫一样,在白天的时候一直在睡觉,晚上了才开始工作,过着和人们完全相反的时间,不过好在他技术过硬又是美术生出身,设计的纹样很有魅力,再加上会纹纹身的人里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夜猫子,所以来找他纹身的人还不少,就这样他的店得以维持。

“所以小濑把你的国.王.大.人带过来。”朔间凛月笑着说刻意在某个词上加重了,他不容易被叫醒,醒了也要逗濑名泉两句。

“闭嘴。”濑名泉快速的终结了这句话以及它会引发的讨论,朔间凛月到了晚上精神状态不同于白天,就是说比白天还不好对付,濑名泉不打算跟他继续拌嘴。

“哈哈哈,真是有趣。”月永雷欧如此评价道,也不知道他在指什么。

随便扯了几句濑名泉就催促着朔间凛月尽快开始工作,他实在不想把时间拖得更晚了。

“小濑如果困了的话沙发和棺材都可以借你。”

“棺材就不必了,沙发借我一下。”濑名泉也不跟他客气“leo君,结束了叫醒我。”

他直接走到了外面的沙发上躺下,房间里只剩下了月永雷欧和朔间凛月。

“凛月和sena的关系真好呢。”

“嗯?”

“sena平时是绝对不会答应睡在别人家的。”月永雷欧看着大概已经睡过去的濑名泉说。

“欸,是吗,大概吧,从高中开始就认识了,也算是朋友了。不过小濑很别扭,从来没有听他说出来过。”

“因为,sena是傲娇嘛。”

两个人趁着濑名泉睡着了说的毫不顾忌。

“所以之前那个是什么意思?”月永雷欧问朔间凛月。

“国王大人。”月永雷欧问道,濑名泉之前的反应让他有些在意。

“小濑最喜欢国王大人了。”朔间凛月毫不犹豫地开始揭濑名泉的老底“以前高中的时候,他一直很喜欢XX中学演剧部的某场舞台的音乐,还特别把音频导出来。”

“那个曲子的作曲人,好像也是高中生的样子,那段时间好像还有新闻说有个作曲家还抄袭了他的曲子。”

“虽然他没有说过,不过他接触音乐,开始弹吉他什么的都是那段时间开始的,所以我就说那个人简直就是小濑的国王大人,虽然他不承认。”

不用再多说什么了,这已经明显的不能在明显了,月永雷欧满脸通红,他脸上的热度一直持续到纹身结束都没有彻底散去。

濑名泉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有些呆滞的月永雷欧和笑得像狐狸一样的朔间凛月,他也没多想,在朔间凛月的道别声中拉着月永雷欧离开了。

他才注意到月永雷欧的纹身,纹在和自己相反的位置,当他们握住手时花朵就对称了。

 

关于纹身B

濑名泉接触音乐后的重心还是更多的是偏向吉他演奏,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处于,“操作极炫,开口就崩”的状态。

他的情况有些尴尬,大多数乐队的吉他手都直接由主唱担任,他的乐理知识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这不代表可以轻松涉足作曲领域。这样一来他所处的位置就有些微妙了起来。

不过让他开始更多地关注到自己的歌唱水平,是因为一场意外。

濑名泉曾经出过一场小小的车祸,车祸对他造成的伤害没有特别大,只是左手受伤比较严重,划出了一大条口子,还出现了无名指骨折,虽然事后恢复的很好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这还是让他产生了一点恐惧感。

其实即使左手真的出现了问题,还是有反手琴这个办法,只是从头开始练习而已,对于他这种一刻也不肯松懈的性格来说也不难做到,让他感到恐惧的是自己过度依赖吉他这一点。

虽然说扬长避短是再正常不过的选择,可是濑名泉是个无可救药的完美主义,“自己是否是在逃避歌唱”这个念头一旦出现他就变得有些无法忍受。

他开始把自己的歌声用iPod录了下来,一遍遍的播放,并以此不断调整自己的歌声。随着他自身水平的提高他的音乐鉴赏水平也越发的高,对于自己歌声存在的问题和瑕疵也被放大。

他不是那种一开始就能找到方向的类型,只能一点点累积,慢慢摸索。

他决定要纹身的念头也是那段时间产生的,他看着手上那条伤痕,已经淡了不少,但是看样子是不会彻底消失的,这个伤痕就像是标志一样,提醒着他曾发生过什么,又从中获得了什么,只是他不想让这标志这么直接的暴露在外,所以他决定用别的东西覆盖住它。

顺理成章地他想起了朔间凛月。

约定的时间不出意料在晚上,他决定晚饭后再慢慢走过去。

在路上他路过了一家音像店,鬼使神差的他走了进去,他听到了一段陌生但又熟悉的曲子,陌生的是音乐,熟悉的是感觉,一瞬间他没由来的相信,他找到了过去那个不知名的作曲家。

他询问店员后得知是最近大热电视剧的原声带,他买下了那碟原声带,也终于看到了不知名作曲家的名字——月永雷欧。

“小濑想要什么样地花纹?”

“......”濑名泉有些心不在焉,他用手机搜索着刚刚知道的名字。

月永雷欧,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作曲家了,在他的毕业学校那一栏高中的名字,与记忆中的那个演剧部的高中名重叠了,大概没有错了。

“啊!熊君你在干什么!”濑名泉被咬了。

“我刚才就在问了你要什么花纹,可是你一直没有反应,小濑如果过分无视我的话,可是会被吸干的哦。”

“花纹......”濑名泉的目光扫到刚买的原声带,封面上的女人被品种繁多的花朵包围着,“就这个吧”他随手指了指画面中最大的那朵百合。

 

(三)

后来的小插曲

01

濑名泉认识月永雷欧后就意识到了什么叫距离产生美,偶像这种事物就应该被放在一个无法触及的地方,就和月亮是一个道理,他们都是由遥远而诞生的美丽。

近距离接触的月永雷欧,在交往前就已经是很严重的生活残障了,交往后只要有濑名泉在他就真的彻底瘫了下去。

“不过不讨厌就是了。”今天的濑名泉依旧在对方的撒娇中投降。

02

有一点濑名泉没有猜错,月永雷欧就是个像孩子一样的人,他的目光即使是直视也不会让人觉得恼火,这常常会让人产生错觉,这种错觉也在他那量产型的喜欢句式中出现。他的喜欢很孩子气,直接且丰富。

在他们认识后的一段时间里,濑名泉一直认为自己也被这种错觉包围了,这也直接扭曲了他对月永雷欧所说的“喜欢”的,类型判断。(后来废了大力气才纠正回来)

“sena,我最喜欢你了。”

“是,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届不到的告白。

03

认识月永雷欧之后濑名泉还是在一直唱着歌,只不过他唱的歌曲里多了很多某个作曲家的原创曲。

认识濑名泉之后,月永雷欧糟糕的生活习惯终于得到了改善,而且业界的大家表示他那奇怪的,仿佛用脸滚键盘的取名方式,似乎改善了。

04

偶尔濑名泉还是会唱那首《bitter moon》,这首歌被他唱的像是催眠曲,尤其是歌里的那句“please let me sleep”,对于别人会怎样不知道,不过至少对月永雷欧效果显著。想来月永雷欧失眠的那个晚上,想找到的或许就是那个可以让他安心睡去的声音,不,不大准确,应该是那个可以让他尽情撒娇的人吧。

05

后来出了一张专辑,得到了很多的赞许,全部由月永雷欧作曲,歌手是一名新人,他叫濑名泉。

06

被百合花缠绕的手,今天仍然紧握着。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