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生贺]给你的歌

给泉泉的生贺,超级末班车,还好赶上了,狮心组AU设定的辣鸡小短文。

拖到了现在还短,泉泉我对不起你。


01

濑名医生终于解决完所有的工作可以回家的时候已经天已经黑了,他尽量挺直自己的腰杆但还是散不去高强度工作后的疲惫,考虑到实在是没有心思做饭了,久违的,濑名医生打算用便利店食品来解决自己的晚饭。

濑名医生家附近的便利店不是一般的便利店,店主过于凶悍的外表和据说是摔倒导致的疤让不少人以为他是“那边的人”,加上店主是个奇怪的音乐爱好者,店里贴满了不同风格的音乐海报,店里音乐古典乐和摇滚乐无缝结合的诡异感加上很像“那边的人”的店主,这家便利店成了连不良少年都不敢逗留的地带,好在店主本质与外表不同是个老实的好人,所以有不少人熟悉了之后还是会来光顾。濑名泉算是其中之一,其实若是他年纪尚浅的时候看到这种氛围奇怪的店一定不会踏进去,可现在他能若无其事的进去该说是受了谁的影响吗。

“啊,濑名先生,好久不见。”店主向濑名泉打招呼,对于在这常客他显然印象深刻。

“真是难得啊,濑名先生你会吃便利店食品啊。”他注意到了濑名泉再看便当稍稍有些惊奇。

“偶尔,也是会有累到不想做饭的时候吧。”濑名泉皱皱眉随手拿了一盒便当打算结账。

“啊,真是辛苦呢。”店主接过便当“欸,是有什么好事吗?”

濑名泉望过去,这才注意到自己随手拿了一盒红豆饭。

“没什么只是刚好拿到了而已。”

“那么,大概就是会有好事发生了吧。”店主用凶悍的脸笑得很真诚。

“大概吧。”濑名泉不以为然。

02

回到家来迎接的是名为“小约翰”的灰猫,与要用便利店解决晚饭的濑名医生不同,小约翰早早就靠主人提前准备好的高级猫粮解决了晚饭问题,现在正绕着濑名泉撒娇,濑名泉看着小约翰绿色的眼睛里闪动的光芒心里一下子化了一大块,蹲下来要去抱它,小约翰也顺从的搭着他的肩膀。

疲惫的濑名医生依靠吸猫回复了一点精力,一手托着猫一手提着红豆饭往屋里走。

由于考虑到过于冷清的关系打开了电视的,濑名医生揭开了加热好的红豆饭在电视里不知道是那位明星或是主持的声音中开始默默的进食。

他本来没有注意电视上正在播放关于某个乐队演唱会的消息,可是当一段熟悉的音乐响起的时候,他再也没有办法去忽视。

“知名乐队的首次演唱会,成员真实样貌的初次公开......虽然他们还是不打算在媒体前露面,不过这一次的演唱会,成员都将揭掉面具,11月2日的演唱会,粉丝们请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啊......关于本次演出‘国王大人’表示会有一首新曲子发布,完整版要到演唱会才会公开,不过我们还是争取到了一小段的demo......”

虽然有了细小的改动不过濑名泉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它,只不过是听到的瞬间,感觉身上的疲惫好像散去了不少,那首只属于两个人的曲子......看样子终于完成了。

“那么,大概就是会有好事发生了吧。”濑名泉想起店主的话,有些愉快地往嘴里塞了口红豆饭。

 

03

濑名泉职业是医生,有一张如果第一次见到一定会晃神的脸,虽然有些冷漠可是熟悉之后就会知道他本质上是个温柔而又认真的家伙。他的条件可以说是顶级中的顶级,可是就是这样追求者只会多不会少的濑名泉,现在,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一只灰猫,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而造成这种现状的某人现在还偏偏不在他身边,那故事只能从头开始了。

高中时期的濑名泉班上有一个奇特的家伙,就好像把“理性”遗忘在母亲腹中就出生了一样,他是个纯粹的感性动物,总是很有活力,留着略长的头发身形瘦小,偶尔会露出像肉食性动物一样的目光,可是又是个绝对不会伤害到别人的矛盾体——月永雷欧。

月永雷欧的某些方面以世俗眼光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秀,他时常缺课,嘴里总嚷嚷着‘inspiration’一类别人听不懂的话。可是另一方面他的光芒足以掩盖所有的不足,在音乐方面他是一个真正的天才。他拿过很多奖,可是他从没有可以为了拿奖作曲,月永雷欧总是在作曲,对于他来说那就像呼吸和吃饭一样自然,他总是轻轻哼着自己编的曲子,坐在他斜后方的濑名泉偶尔会听到,然后抬头去看他,那个和他同样年纪的少年即使是上课时间也没有认真听课,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自己的曲子脸上带着像是得逞了一样的笑容。

你看,喜欢上一个人的理由有时候就是那么简单,女生口中的王子殿下濑名泉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献出了“初恋”和“暗恋”。

意识到自己心情的濑名泉像一般故事里应有的发展一样,陷入了某种苦甜交杂的纠结中,不过他表面上是完全看不出来就是了,他在纠结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决定忘掉这种明显没结果的心情。不过可惜的是濑名泉“我不喜欢他”的自我洗脑还没开始几天他就被月永雷欧缠上了。

说来你可能不信,是被暗恋的那位先动的手......

月永雷欧不是那种冷傲的天才,相反的他直率且坦诚,他整个人都仿佛溶解在了暖色调的橙中。他的话语中能用“喜欢”“最爱”来形容的人和事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而濑名泉本人也站立在这庞大而不明确的划分当中。月永雷欧不止一次对他说过“最喜欢你了”一类十分刺激的话,不过其实仅仅只是因为几次,像是“帮生病的月永雷欧送试卷”,“在对方写曲写到没有纸的时候递出了刚好多出来的笔记本”之类的微不足道的帮助而已。

不过濑名泉式的“微不足道”的定义明显与月永雷欧(也可能是大家)不同,他因为自己无意识下的几次“微不足道的帮助”而得到了一张某个乐队的演唱会门票。

据说是刚好有熟人送了票,于是不知道该拉谁一起去的月永雷欧想到了坐在自己斜后方,那个长得漂亮但是一脸冷淡还经常帮自己忙的濑名泉。以回报平时的照顾为名义为由把票硬塞给了濑名泉。

你说暗恋对方的濑名君会拒绝吗,答案是否定。虽然他还是扯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不过单看结果可以直接略过那些。

 

04

演唱会的那个晚上,濑名泉和月永雷欧到会场时,守在门口的一个花臂光头的中年人喊住了他们,濑名泉有些发愣,不过月永雷欧动作很快,濑名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拽了过去。然后,就看着月永雷欧和对方愉快地交谈了起来。

“他就是把票分给我的人。”月永雷欧小声地向濑名泉解释。

而濑名泉只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镇定一点。

中年人是个直爽的性格哈哈大笑着拍着月永雷欧的肩膀,并且叮嘱他们可以提前一点进去,免得等下被人潮淹没连位置都找不到。

比看起来的要亲切的的多,濑名泉最后默默的在心里给出了这个结论。

“sena,走吧。”月永雷欧极其自然地拉着濑名泉的手往里走,似乎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

濑名泉像是被刺激到了一样抽出了手,涨红着脸说“很热啊。”

月永雷欧看着他笑了笑,拽着他的衣角继续往前“sena,我们走吧。”

这一次濑名泉没有拒绝。

演唱会很棒,连不怎么喜欢这种环境的濑名泉也融入了这里的氛围。他在伴奏的间隙扭过头去看月永雷欧,那双绿色的眼睛里的神情很专注,在这种地方他反倒拿出了上课时该有的态度。好像注意到了濑名泉的视线月永雷欧也看了过来,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笑容。

“完了。”濑名泉在那一瞬间好像失聪了,视野也被缩小只有那张笑脸格外鲜明。他知道自己大概是骗不了自己了,忘掉这种明显没结果的心情什么的大概是做不到了。

就在他发愣的时候更令他震惊的事发生了,下一秒月永雷欧就握住了他的手,就像触电了一样,他试图甩开却被握的更紧。

濑名泉意识到了什么抬头去看月永雷欧。

三个短短的音节在月永雷欧口中溢出“好きだ”。

濑名泉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置信,他看着月永雷欧,那张脸上是熟悉的,在上课时看向他时总是会露出的得逞了一样的笑容。

 

05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毕业后,在那个演唱会的夜晚,谁也没有预料到那么长的时间里他们都会一直在一起,在年份即将由单数变为双数的某一天月永雷欧对濑名泉说。

“sena,我要写一首曲子给你。”

“曲子的话不是一直有在写吗。”要知道这是月永雷欧送过给他最多的东西。

“这次不一样!”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sena!”

濑名泉表面上不大在意,不过还是在关注着曲子的情况,不过这次似乎真的和以往有些不同,月永雷欧改了又改,虽说单以自己听过的部分而言已经很完美了。不过这次月永雷欧对自己严格的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好像突然意识到了礼物的关键在于“惊喜”,也不管濑名泉已经已经听过一小部分了的这个事实,还搞起了保密工作。

由于两个人的工作都不清闲时间也时常错开,没想到再次听到关于这首曲子的消息居然已经是在电视上了。

濑名泉姑且想认可一下月永雷欧的决心,不过11月2日的演唱会,在那一天举行演唱会这一点,还是直接暴露了月永雷欧的心思,濑名泉算是知道了他格外卖力的原因了——那一天是濑名泉的生日。

“而且还安排在初次演唱会上,真是的。”濑名泉对着电视用半是喜悦半是埋怨的语气自言自语。

 

06

11月2日当天,靠内部关系坐在最佳位置的濑名泉看完了月永雷欧的乐队的首次演唱会。到最后一首曲子,也就是新歌公布的时候月永雷欧站在了舞台中心。

“今天是我很重要的人的生日,这首曲子也是给他写的。”月永雷欧的表情很温柔

“sena!你在吧!你就高兴吧!生日快乐!!”

 

“笨蛋。”台下的濑名泉笑着“明明不用那么卖力啊,我已经足够高兴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