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遗忘的约定

主题:遗忘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OOC,短,矫情,差点赶不上,这就是我的常态ORZ
leo回归前的小插曲,可以理解为大泉哥情绪不稳定状态下产生了想忘记的想法。(可是行动上一直在打脸。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泰戈尔

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躺在床上,闭上眼,他幻想着被火焰包围着,所有一切都将消失不见,包括那扇没有勇气再度推开的门和门后不愿长大的彼得潘。天上就开始下雪了,越来越大终于连自己也彻底掩埋,然后他终于可以扯出一个近似于哭泣的微笑。

“总是一脸不满、不开心的濑名!要怎么做才能让你露出笑脸呢?”彼得潘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着,却像是恶魔的蛊惑。

他紧紧捂住耳朵,祈祷着能够尽快入睡,祈祷着把一切变为透明。这是只有在独自一人时才偶尔会发生的事情,不过没关系了,只要明天来临他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到了明天就会努力把这一切遗忘,所以就一会吧,连同痛苦都一并吞下,这么想着他稍稍轻松了些放任自己被疲惫拖入梦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还有些痛,打开电视,新闻主播用温柔的语气说着今天晚上大概会有一场小规模的流星雨,不过这大概也是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吧。濑名泉关上家门的时候有些用力,像是试图把所有不必要的思绪一同关了进去。

他绷紧了自己的神经,把自己投入了名为“日常”的主旋律当中去。

 

“sena!”那个人大声叫着,用着引人注目的音量。有些不想承认那个人在叫的是自己,但是为了防止他用更大的音量追上来濑名泉还是回过了头。

他一回头就看到月永雷欧扑了过来,手上还捏着没有盖上笔帽的记号笔。

眼看笔就要往自己的身上划,濑名泉往旁边侧了侧身,然后开始了惯例的针对月永雷欧的说教。

“真是的。”最后濑名泉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力地摇了摇头,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的话给听进去,自己也是明明跟这个人在一起压力只会越来越大,为什么自己就是不离开他呢,还总是这样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对他说教。

“sena!sena!我们一起去看流星吧!”月永雷欧很快就忘记了刚才濑名泉的说教。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而且你是在那里听说会有流星的?”

“不知道!”月永雷欧用十分理直气壮的语气回答,已经理直气壮到了让人有些火大的地步,濑名泉简直想把他的脑袋打开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构造。

“你这个家伙......”眼看濑名泉就要开始发火,就被月永雷欧抱住了,这个动作有些突然濑名泉暂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啊啊啊!一起去嘛!sena最近又在跟队里大家吵架了,心情肯定不好一起去嘛!”

“你以为是谁的错啊!他们一个个都摆出那种讨人厌的态度,他们只是看你好欺负骗你而已,也只有你种笨蛋才会被骗!”濑名泉试图扒开他的手“你要抱到什么时候热死了快放开!”

     “我才不是笨蛋!sena也是要和大家好好相处才行!”月永雷欧一脸着急地对濑名泉说着。

啊,这家伙真的是个笨蛋啊,濑名泉想着,这样搞得就像不识趣的人是自己一样。这个家伙跟小孩一样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这样为他生气的自己也有些搞不清为什么了。

“放开我,走了,你到底要去那里看流星啊。”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濑名泉支开了话题。

“啊!sena答应了!太好了!”月永雷欧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带走了,不过他的行动比注意力还快,一得到许可就开始来着濑名泉跑。

“等下!”濑名泉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吧,不要跑慢慢走过去吧。”

“嗯!”月永雷欧回过头看着他,脸上带着孩子一样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早上新闻的关系,总感觉身边的人的全都在讨论关于流星的问题,从电车上的女高中生到同班的羽风薰和守泽千秋,全都在洗脑式的重复这一点,真是烦死了!

濑名泉这么想着,完全忽略了自己主观方面的作用,其实对于他来说本来想被忘记的部分被一直提及所以才会这么烦躁。

话是这么说,那自己有为什么要来这里啊。濑名泉叹着气。

 

“你到底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濑名泉问月永雷欧,这是一片草地,却由于位置有些偏的关系不会有什么人经过,算是个隐蔽的好地方。

“有一次inspiration涌了上来,哇哈哈!真是绝妙的感觉!嗯,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你这种一旦有灵感就到处乱跑的习惯能不能改一下,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到时候就交给sena了!”月永雷欧很无所谓。

“别把麻烦事全推给别人啊。”濑名泉有些无奈“不过真亏你居然还能找回来,就你平时那种认不清路就乱跑的样子。”

“因为我是天才!”月永雷欧一脸自豪。

“我那不是在夸你!”

他们等到了天黑,等到了满天的繁星,不过还是没有等到流星,不过这也是当然的,本来也没有证据能证明今天会有流星,新闻也好同学也好,完全没有提到和流星有关的东西,这次大概也只是国王大人的一时兴起罢了。

不过虽说如此偶尔做做傻事也不坏,至少之前烦躁的兴趣平静了不少。最后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两人还是打算先回去了,虽然月永雷欧还是一副不甘心的样子。

“sena”走在回去的路上月永雷欧突然叫住了他。

“什么?”濑名泉看向他

“我们下次再一起来看流星吧。”月永雷欧勾住了他的小指“约好了!”

 

濑名泉看着已经暗下来的天色静静等待着,晚上风有点大,吹得他有些难受,他眨了眨眼睛,当他睁开眼的一瞬间就看到了,那壮丽的风景。

流星这种现象虽说平时在照片或是影像里已经看到过了无数次,可是那些与亲眼见到的震撼是无法比拟的。虽然知道那是燃烧的石块,却也甘心被这份美丽所欺骗而将愿望寄托在上面,它就是这样的存在。当视野被这样的存在充斥时就会觉得一切都如此渺小,包括自己的存在和思绪。

有一种说不出名字的情绪在血液里游走着,像是微小的电流一样刺痛了胸口,濑名泉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模糊了,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流出眼眶,却又立刻被风冷却。

“我们下次再一起来看流星吧。”月永雷欧这么说着勾住了他的小指“约好了!”

“还记得吗,约定。”他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发问。

“忘记了,已经忘记了不管是谁”濑名泉这么回答着,这一回那位彼得潘的声音并没有在耳边回响。

“就当忘记了吧。”这样大概就轻松了,不管是谁。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如果你感到委屈,证明你还有底线 。如果你感到迷茫,证明你还有追求 。如果你感到痛苦,证明你还有力气 。如果你感到绝望,证明你还有希望 。——泰戈尔。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