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映画监督

单向性转有,注意避雷!!!!

单向性转有,注意避雷!!!!

单向性转有,注意避雷!!!!

虽然转了跟没转在我笔下基本没区别,但是确实是泉姐。

跟之前的旧照片一样的烂俗一见钟情套路。ooc大概

导演专业大学生雷欧×女高中生泉

灵感来自同名歌曲齐藤和义的 映画监督

主题:相遇的奇迹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你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得很久了。——泰戈尔  

 

有些不对劲,可是把自己的手指咬出血也无法缓解,虽然任何人都没有发现,即使是这种奇怪状态下的作品大家也喜爱着,可是这是不对的,太奇怪了,于是他从熟悉的一切中暂时逃离了。

写作旅游读作逃避,离开了大学然后来到了这个临海的小镇,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他还是走出了酒店的房间,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不知道是兴奋还是痛苦的心情让他几乎要叫出声来,理由?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回过神来时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身上只有一直没有放下的摄影机和手腕上的手表,不过算了,混乱的心情突然得到了平息,他放任自己沉溺于不着边际的妄想中。

在不知道名字的高中的泳池里把自己沉入水底,看着气泡向上浮去,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连呼吸都可以不需要,没有什么意义也无须什么理由,只是突然想这么做罢了。

   感受到空气在不断从肺部流失,身体里的本能还是发生了作用,他开始挣扎,用尽全力的向上,终于还是将半夜微凉的空气吸入体内,果然还是无法抛弃啊,属于本能的一部分。他这么想着爬出泳池拿起了放在泳池边的摄像机,身上的衣服还在一直滴水,对着空无一人的泳池和看不见几颗星星的夜空笑了起来。

   无法抛弃啊,摄像机的重量感。无法抛弃啊,这样的自己。在一系列不明所以没有理由的行动之后,月永雷欧最终还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看了一下时间凌晨四点,距离天亮大概还有两个小时。

   他笑着这么说着,“那么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吧。”

   月永雷欧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高中校园里,拿着摄像机计划着电影的开始。

   高中真是个好地方呢,还没有落完的樱花,和被樱花铺满的水泥路,放满桌椅的上课教室,摆满石膏的美术教室,挂着讨人厌的莫扎特画像的音乐教室,空旷的舞蹈室。虽然都被锁着进不去可是还是激发着妄想,“inspiration!”月永雷欧一边走着一边毫不顾忌的大叫。

   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天空被晨曦染上暖色的时候,月永雷欧坐在走廊的角落里,他望着天空,暂时被剥离的的烦恼和苦闷好像又回到了他身上,他孩子气的摇了摇头,有些恼怒,试图把这种没道理的情绪甩出去。

“可恨的宇宙人!”他自顾自的说着没人能听得懂的抱怨,孩子气的人就算愤怒也是孩子气的,姑且这么说吧。

 这时候他听到了音乐声,会是什么人呢,搞不清楚,他有些费力的站了起来,眼前一黑,看样子一晚上不睡觉并不是没有影响的,他眨了眨眼睛向音乐声缓慢的走去。

音乐声是从舞蹈教室传出来的,大概是这里的学生吧,这么早就到学校来练习吗?月永雷欧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了里面的情况,在跳舞的是一个大概十七八岁的少女,把一头长发盘在脑后在独自一人的教室里不断舞动着,大概是在跳芭蕾吧,月永雷欧没怎么接触过芭蕾舞只能大概这么判断,他好奇地注视着教室里的人,他看着对方一遍遍旋转、跃起,用脚尖进行旋转。她的重心不是特别稳,旋转时有好几次差点摔到地上,大概很痛吧,月永雷欧想着,那个女孩紧紧皱着眉,“心情不好,请勿打扰”这几个字好像直接写在了她的脸上,可是她没有停下还在一遍遍练习,终于,她能够稳稳地旋转的时候,她抬起头深呼吸,脸上的骄傲溢于言表。

看着她的表情,不知为什么月永雷欧笑了,视野好像在一瞬间拓宽了,啊真是令人羡慕啊,多么耀眼。

“你真厉害啊!”他推开门为那个女孩鼓掌。对方有些错愕地看着他,因为运动而泛红的脸颊好像更红了。

“我正在拍电影,你能来当女主角吗?”他快速的说完,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时间“咚”的一声先倒下了,只留下对方一个人愣在原地。

没有吃饭+路途的疲惫+彻夜未眠+穿着泡过水的湿衣服,好了不用多说什么了,会倒下这是必然结果,可是对于在场的另一个人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个初次见面简直糟糕透顶。

   当月永雷欧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里了,一睁眼看到的就是一张怒气满满的脸,虽说就算是这样也很漂亮,可是冰冷的眼神还是让月永雷欧不由自主的拉了拉被子。

   “为什么我非得在休息日里拖着一个大男人来医院啊,啊!超烦人!”她瞪着月永雷欧“而且,你到底是谁啊,不会是什么罪犯之类的吧。”

   “哈哈哈哈,罪犯,啊,真是有意思的表情,真想拍下来,咳咳......”月永雷欧笑了出来,因为笑得太夸张被呛到空气咳了起来,眼角余光瞟到女孩越来越黑的脸顺了口气“我是月永雷欧,XX大学的学生,谢谢你送我过来,你呢。”

女孩叹了口气有些不情愿地回答“濑名泉,帮了你的事情给我当成一生的恩情牢牢记住。”

最后经过月永雷欧一大串不明所以解释之后濑名泉才勉强搞清楚了状况,“你是笨蛋吗?明明都是个大学生了,结果却是个笨蛋吗?”

“才不是笨蛋呢!”月永雷欧也完全忘了年龄这回事和小孩子一样和濑名泉争论了起来。

“在陌生的地方晚上乱晃,迷路了还跑到学校里泡水,这种事情也只有笨蛋才做的出来吧。”濑名泉有些无奈的说着。

“小泉,就放过人家吧,他才刚刚醒过来,而且明明你也很担心的对吧,还特地打电话叫人家来帮忙,小泉真是的,让女孩子来帮忙搬人,真是过分。”金发的少年温柔地说道。

“鸣君你闭嘴。”濑名泉瞪了他一眼。

“哇哈哈哈,你们真有趣!我的摄像机呢?我要拍下来!Inspiration!”

月永雷欧突然觉得之前莫名的忧郁和痛苦都在这种气氛中消失了,他现在只想赶快拿起摄像机。记录下自己即将诞生的电影灵感。

 

月永雷欧的身体素质很好,在医院里呆了没多久就活蹦乱跳的了,作为一个休息中没事干的闲人常常跑到濑名泉的学校去,神奇的是他居然没有一次也没有被抓到,濑名泉也好奇地问过原因,第一次月永雷欧可以进去大概因为是在晚上没什么人的原因,可是白天学校的管理很严,基本上是“外边出不去,里边进不来”的状态,可是月永雷欧只是回答“普通的跑进来了啊”,这种特技大概是只有月永雷欧才能做到吧,濑名泉放弃了追问。

月永雷欧其实大部分时间是找不到人的,就算是在学校里也不一定能看到,不过到了放学的时间他就一定会出现,和濑名泉一起回去。

其实月永雷欧的酒店和濑名泉的家并不是一个方向,只是濑名泉不是什么朋友多的类型的人,她能称的上是朋友的“鸣君”鸣上岚和她并不是在一所学校,所以她总是一个人回家,知道这点后月永雷欧说“sena,总是一个人回家呢,会孤独吧我陪你一起吧。”就这么自顾自说着就天天缠着濑名泉送她回去,濑名泉倒是也不怎么介意,也就这么持续下来了。

“你明明还是大学生天天呆在这里真的没关系吗?”在回家的路上濑名泉问他“就算是请假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不去上课你真的没问题吗?”

“没关系!因为我是天才所以没关系”月永雷欧一脸无所谓,“实在不行的话我会找凛月帮忙的,不用担心!”

 “是吗。”看他这么说应该没什么问题,濑名泉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leo君”濑名泉总是这么称呼他,用她的话说就是对着这种笨蛋实在是没有用敬称的想法,“你之前说的要拍的电影是个怎么样的故事。”

     “那个是关于sena的故事哦。”月永雷欧笑着回答她。

     “什么?”濑名泉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因为女主角是sena啊,所以是sena的故事”月永雷欧用与以往不同十分认真地看着她“所以,你能来当我的女主角吗?如果不是sena的话这个故事就拍不下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的眼睛濑名泉有些忘记了思考“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她听见自己这么说。

“万岁!爱你哦sena!”月永雷欧激动的抱起她转圈圈。

“笨蛋,不要碰我放我下来!”

 

虽说是要拍电影可也不是大长片,月永雷欧说了他的计划,大概是一个十几分钟的短片。濑名泉虽说是答应了要拍电影不过具体上濑名泉也不是很明白到底要做些什么,她只是抽空和月永雷欧一起跑到各种地方去偶尔鸣上岚也会来帮忙,按要求描述做一些动作或者表情,大部分时候月永雷欧都是让她按自己的想法来,在这个短片里月永雷欧自己也有出镜,所以有些时候,鸣上岚和她也会帮忙摄像,不过那些都是月永雷欧说得很详细地部分。

“好了,sena,等那片云飘走你就走过去吧。”月永雷欧对她说,这是最后的部分了要在沙滩上结束。

只是到了最后的部分了,老实说她还是不是很清楚这个电影到底在讲什么,月永雷欧不肯透露,只说最后看到成品就知道了。

她不再多想,举着雪白的阳伞走向对面。

“sena,”听到对方的声音她反射性地回头,然后看到,月永雷欧做出了一个滑稽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来。

“好了!结束了!”月永雷欧笑着向她跑去。

“谢谢你!Sena!幸苦了!”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终于结束了,濑名泉叹了口气。

月永雷欧效率很高,一拍完没几天就把拍好的原片剪辑好了,他刚弄完就兴冲冲地拉着濑名泉一起看。

两个人在放学后无人的舞蹈教室里,看着短片。

开场是一个夜景,濑名泉认出这是在学校的泳池拍的,然后看到的就是沉在水下的月永雷欧,他挣扎着浮了上来,用力的喘着气,最后坐在泳池边有些迷茫的望着夜空,他奔跑在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徘徊在空无一人的走廊,这个短片是没有声音的,所以听不到喊了些什么,在这个过程里天亮了,月永雷欧坐在地上看着天空,突然他从地上站了起来,像一个方向走去,那是舞蹈教室。

濑名泉突然明白了过来,这就是他们相遇时发生的事情。

短片没有拍医院的那部分,直接到了他们一起拍摄的部分,不长的时间里两个跑了不少地方,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那些时刻一点点堆积,终于到达了不可估量的厚度。濑名泉看着镜头下下的自己突然有些陌生,至少在过去对自己的认知里自己是很少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的——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骗不过自己,那是分明是快乐的表情,她突然觉得有些不妙。

“sena,这是我们的故事。”月永雷欧的声音很温柔,“所以是不会给别人看的。”

“嗯。”濑名泉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轻轻应了一声。

短片的最后是在沙滩的那一幕,濑名泉清楚的看到了,自己脸上的笑容,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暗示意味这么重的东西,看了怎么可能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sena,这是发生在日常的奇迹啊。”月永雷欧声音从旁边传来“我一直很苦恼,本来从来没有过的,我的瓶颈期出现了,没有理由就是突然出现了。”

“我很苦恼,可是跟大家说的时候谁也不理解,都对我说因为是月永所以很快会过去的,可是没有,不管怎么样都没办法,所以我逃开了,跑到了这里。”

“然后我见到了你,sena真是让人羡慕啊,每次我都以为你要摔倒的时候都撑住了,后来你终于把动作做到漂亮的时候,最后的表情真是耀眼,然后突然我感觉没关系了,我也一定没问题的。”

“谢谢你,sena。”月永雷欧轻轻抱着濑名泉。

“我并没有做什么吧。”濑名泉说着,有些说不出是什么心情。

“sena真是的,要去妄想哦!你的话只要肯妄想inspiration一定会到你那里去的,这是发生在日常的奇迹啊,相遇本身就是奇迹了哦!”

然后月永雷欧报出了一串数字,濑名泉有些没反应过来“我就要回去了,可是sena的电话号码,我有好好背下来了,你看,我会记得带上手机的,视频也没问题,你家的地址我也记住了,所以寄信也没有问题,我会好好记得不要趴在地上写东西,也会记得不要把摄像机到处乱丢的,所以啊......你能答应我吗。”

“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可是这件事你要给我当成一生的恩情牢牢记住。”濑名泉这么回答他。


评论(4)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