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制造机,喜欢的东西很多,轻微社恐。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残留于春天的雪

超级末班车,对不起。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灵感来源于同名歌曲。

主题:乍暖还寒(感觉又跑题了.....)

雷欧未归队假设,全文充满尴尬,ooc

 濑名泉走在人群当中,帽子和口罩成功的将他混入人群,冬天刚刚过去春初空气里还残留着一丝丝冷意,不过大概已经不会下雪了吧,他看着前方巨大的LED屏,上面是某个自己代言的服装品牌的广告,屏幕上面的自己温柔地微笑着。

     旁边的女孩停了下来,对着广告讨论着些什么,濑名泉没有注意她们在说些什么,或许是关于自己的吧,但是现在他只想快点回到家。他压了压帽子打算继续往前走,却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inspiration!”不用多说什么一个词就足以撩动濑名泉的神经。

      月永雷欧依旧是以前的样子,一旦进入状态就不管不顾的开始作曲,要说有什么进步大概就是他学会了蹲在路边去记录他的那不知何时爆发灵感,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毫无顾忌的趴在人行道的中央,城市生活的节奏很快,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虽然有人注意到他的怪异行径却也不会去费工夫去管他。

      他回过头看到的是那张已经有些陌生的脸,突然有些恍惚,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记不清了,月永雷欧某一天突然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了,自己既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朋友,似乎也没去追逐和询问的理由,在没有月永雷欧的高中生活里自己虽然仍然维持着“knights”这个名字也和另外三个人创造了不少回忆,只是“knights”最初的样子已经模糊不清了。回忆里最后剩下的只有那些让自己无法逃避的自责和痛苦,留下的只有iPod里那首自己无法说出名字的曲子了。

      偶尔会在电视上或者工作中会听到一些明显是月永雷欧作曲的曲子,看到作曲后明显是假名的署名,想着这个人大概是在小看自己吧,也像是无意一样对经纪人提过那个假名,得到了诸如“十分神秘”“从未见过真人”一类明显是废话一样的答案,在经纪人询问“怎么了吗”时他只是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然后濑名泉能做的也只有把那些歌一首一首加入播放列表,就像未曾察觉一样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濑名泉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改变了原有的方向走到了月永雷欧的身边,他没有打扰他只是站在一旁,月永雷欧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多了一个人,专注的地盯着乐谱,濑名泉注意到他微笑着一脸幸福的样子与“那个时候”不同,这让濑名泉更清楚地意识到两个人那些曾经耀眼到无法直视的青春已经是过去了。

      月永雷欧只穿着一件蓝色的卫衣也没有戴手套,虽然已经是春天了,可是寒气还没有散去,他的手指被风吹得有些僵硬泛着不自然的红,一边嘟喃着好冷一边头也不抬的作曲,在这种忽冷忽热的日子里还吹着风,这样下去这个笨蛋百分百会感冒。

      濑名泉看了看四周刚好有一台自动贩卖机,他跑过去随便买了一罐绿茶,温热的温度刚好可以暖暖手。

      虽然不是很想打扰他,可是比起看到所谓的伟大灵感被打断,濑名泉更不想看到某个白痴因为穿太少蹲在街边导致重感冒。拍了拍他的肩膀,月永雷欧抬起头看着他似乎还眼神里迷茫和略带孩子气的不满,看样子是真的成熟了不少,好歹没有因为被打断而哇哇大叫。

      “不要蹲在这里会感冒的,拿去吧,喝了会暖和一点。”声音隔着口罩有些不真切。

      “啊!谢谢!你真是个好人啊!”月永雷欧拿着绿茶脸上的表情鲜活了起来。

      莫名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濑名泉还没来得及吐槽就又迎来了对方惊呼“啊!se......”

      看样子月永雷欧终于意识到对面的人是谁了,濑名泉手疾眼快的捂住了他的嘴巴,开玩笑,好歹算是个偶像,再加上对面的LED还在播着他代言的广告,是想瞬间被人潮淹没吗。

      被捂住嘴的月永雷欧有些不满地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他大概是有些兴奋折腾了好一会才算安静下来,好吧收回前言,这个人从根本上来讲并没有太大变化。

      这么一闹反倒有更多人注意到这边了,濑名泉感觉不大妙,随便对月永雷欧解释了两句就拉起他走了,还好自己家离这里不算太远,一路小跑总算是到,濑名泉喘着气,想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紧张。

       进了屋内冷静下来之后,之前被可以忽略的尴尬感涌了上来,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沉默仿佛张开了一张网把两人包裹其中,这种安静梗的人心口发疼。

       “对了,我去泡茶,那罐茶应该凉了吧。”像是要摆脱这种尴尬的情景一样,濑名泉猛站了起来。

        月永雷欧什么也没说只是拉住了他的手,动作很轻,但是这一下像是打开了濑名泉的什么开关一样,他一下子从尴尬状态切换到了暴怒状态。

       他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敲了一下月永雷欧的脑袋“至今为止你到底消失到哪里去了,什么也不说简直莫名其妙,好歹发个消息给我啊!超烦人的!我也就算了,会让你的家人担心的吧!还有那个搞不懂的作曲用假名......”

       “欸?Sena你怎么知道的?”月永雷欧说

       “别打岔!那些曲子一听就知道是你吧,你是在小看我吗?”濑名泉的脸上挂着那种会让后辈们双腿发软的表情。

        “哈哈哈,sena果然是我的骑士啊。”月永雷欧笑了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濑名泉打断了。

        “如果你要说对不起的话就不必了”濑名泉的声音带着明显的不满。

         “那就......”月永雷欧掏了掏自己的背包,拿出了一大打乐谱,跟其他不同被专门用文件袋装着,实在是不太像月永雷欧的风格。

          濑名泉有些疑惑的接过了文件袋,文件袋的分量十足应该是放了不少乐谱,他看了看标题,和以前一样糟糕的命名,不过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带着一个称呼“sena”。

          “谢谢你。”月永雷欧笑着说。

          “好吧.....虽然有很多东西要你交代,不过再次之前姑且先说一句。”濑名泉的怒气一下子就下去了不少,他端正了一下表情看着月永雷欧说。

          “欢迎回来!”  

PS:雷欧是看到了濑名的广告才灵感爆发,蹲在街边谱曲的,感谢广告。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溺水亡灵 | Powered by LOFTER